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兩岸情

臺商珠寶被盜 上海警方神速破案

2015年05月05日 10:19:1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5日上海訊 5月4日,《新民晚報》登臺商江女士的一則《感謝函》,引起了廣大讀者的關注和熱議。感謝函的內容為“上海閔行區公安分局、龍柏派出所、所有參與本次案件偵破的警察同志:因為有你們的關愛與努力,雷霆出擊,不眠不休,奮勇緝兇,得以神速破案,人贓俱獲。體現兩岸一家親手足情,保障所有臺胞生命財産安全,讓我們萬分感謝,特此致敬!江女士。”

  原來,在4月25日早晨,江女士向閔行公安分局龍柏派出所報警,其居住在閔行區龍柏地區的民居裏,一批珠寶玉石不翼而飛。前幾年,江女士從臺灣到上海從事珠寶玉石買賣。24日晚,她將用於展銷的159件珠寶玉石放在家裏,不料次日早上被盜。據江女士稱,這批被盜的財物有祖母綠、藍寶石等,總價約5000余萬元人民幣。

  案發後,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公安分局等部門高度重視,迅速調集精兵強將,成立專案組,全力開展偵查工作,經現場堪查,走訪排摸等一系列調查取證,警方將偵查方向聚焦于居住在松江九亭鎮的唐某、譚某、李某等3名重慶籍犯罪嫌疑人身上。26日淩晨,在全面掌握3人確切犯罪證據後,抓捕小組在松江九亭犯罪嫌疑人暫住地抓獲歸案,被盜財物全部追回,從作案到破案僅用了19個小時,可謂神速。

  上海公安部門快速偵破特大入室盜竊案在廣大市民特別是臺商、臺胞中産生了強烈反響。江女士專程到龍柏派出所向所有公安幹警表示感謝,她激動地説“真沒有想到這麼快就破案了,大陸警察辦事效率高,戰鬥力強,是我們臺商的保護神!”

  閔行是一個臺商、臺胞聚集區,常住臺商、臺胞有10000多人,大都居住在七寶、虹橋等地,廣大臺商、臺胞對公安機關一網打盡危害人民群眾財産的盜竊犯罪團夥交口稱讚、拍手稱快。大家説,我們在上海生活、工作、創業十分安心、十分放心,因為上海的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視臺商、臺胞為親兄弟,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很多,兩岸真是一家人哪。(台灣網上海市通訊員 閔杲)

[責任編輯:段雯婷]

相關內容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