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兩岸情

湖北荊門籍臺胞方諄向家鄉再贈圖書

2015年02月03日 15:44:0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3日荊門消息 日前,湖北荊門市圖書館收到荊門籍老兵方諄之孫捐贈的377冊圖書,這些圖書涵蓋傳記、保健等內容。2012年2月,方諄曾向荊門市圖書館捐贈了價值30萬元的臺灣版《簡明大英百科全書》及其他書籍,市圖書館為不辜負方諄先生對家鄉人民的深情厚誼,設立了“方諄先生捐贈圖書專櫃”,這是方諄先生第二次向荊門市圖書館捐贈。

  方諄先生出生於1921年,是荊門城關人,係黃埔軍校第17期學員,曾任國民黨上校參謀。多年來,方諄先生一直熱心公益慈善事業,汶川大地震、颱風“莫拉克”侵襲臺灣、青海玉樹地震他都慷慨解囊。1989年回荊門定居後四處奔走,先後為荊門引進寶玉皮具有限公司、荊門明信研磨材料有限公司、湖北福斯特酒家、湖北愛琴海大酒店等臺資企業。

  方諄先生酷愛讀書學習,雖年近百歲,仍然堅持每天讀書、看報,關心關注國內外時事,他畢生花費近一半的收入用於購買圖書,經過長期積累,共收集海峽兩岸圖書數千冊。方諄先生去年因病臥床後一直在臺灣休養,於今年1月去世,老先生彌留之際,仍唸唸不忘要將自己的藏書捐贈家鄉。(台灣網荊門市通訊員 王啟宏)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