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兩岸情

臺胞捐造血幹細胞救助湖南白血病女孩

2014年12月04日 07:4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臺胞捐造血幹細胞救助湖南白血病女孩

  娜娜正在等待進行骨髓移植。 鄧霞 攝

臺胞捐造血幹細胞救助湖南白血病女孩

  娜娜躺在病床上看電視新聞。 鄧霞 攝

  失去雙親、身患白血病,20歲的湖南女孩王李思娜歷經苦難,依然樂觀開朗。3日晚,由臺灣慈濟骨髓庫志願者捐獻的造血幹細胞被帶回湖南長沙,救助這位與白血病“搏鬥”8年、絕不放棄活下去機會的堅強姑娘。

  娜娜的命運可謂十分多舛。9歲時,父親因白血病離世;12歲時,自己也被確診患有白血病。在好心人的資助,做了27次化療的娜娜兩年後病癒出院。她不僅戰勝了病魔,還通過自學在理科競賽中取得優異成績,被寧鄉一中提前錄取。

  高中期間,娜娜常常利用假期去看望湘雅醫院兒科的患者,用自己的經歷鼓勵他們堅強、樂觀地面對生活與病痛;並拿出自己在校報的稿費和賣手工賀卡賺的一千多元錢,資助有需要的患兒。她也獲得了感動長沙十佳美德少年、“星城之星”自強之星等榮譽。

  但厄運沒有就此終止,高三那年,母親因子宮癌離她而去。傷痛欲絕的的娜娜帶著母親的期望考上了湖南農業大學,大一還沒讀完,又因白血病復發而休學,住進了中南大學湘雅醫院,繼續開始與病魔的“戰鬥”生活。

  值得高興的是,這次有更多的人陪娜娜一起面對。她的老師、同學們不僅慷慨解囊,還輪流請假去醫院照顧她。湘雅醫院的醫生也在臺灣慈濟骨髓庫找到了與她吻合度極高的骨髓配型。這位臺灣同胞也願意向娜娜伸出援手。

  此時,高達80萬元的手術費用成了最大的攔路虎。10月下旬,娜娜的故事經網路、媒體發酵,感動了不少愛心人士。來自中國各地的愛心人士紛紛伸出援手,希望這個“美少女戰士”在與病魔的戰鬥中取得最終勝利。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所需的80萬元手術費就基本湊齊。

  當晚,記者在湘雅醫院無菌艙的探視間裏看到了正在等待骨髓移植的娜娜,正躺在病床上看電視新聞,神情還算輕鬆。

  負責此次骨髓移植的醫師陳焱告訴記者,今晚就會給娜娜進行部分造血幹細胞移植,兩周後可基本判斷其造血功能是否重建成功。(完)

[責任編輯:李典典]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