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兩岸情

臺胞孫立採榮獲蘇州市見義勇為基金會表彰

2014年05月06日 09:28:2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5日蘇州消息 日前,來蘇州旅遊的臺胞孫立採先生路見不平,見義勇為,制止了一起違法犯罪行為,榮獲蘇州市見義勇為基金會表彰。

  4月29日夜,孫先生在江蘇蘇州市姑蘇區石路中國銀行門口附近夜宵攤邊,見兩名社會閒散人員正調戲一名來買夜宵的女性。其中一名上前將這位女性堵到墻角,試圖實施猥褻,另一名則威脅、恐嚇周圍人員不準上前解救。迫於歹徒淫威,攤販及其他用餐人員竟無人上前制止。那位女性被突如其來的危險嚇得大驚失色,尖聲呼救。孫先生見狀不顧自身安危,挺身而出,上前制止,並怒斥他們的違法行為。兩名社會閒散人員見有“不怕事”的人出來,遂放棄進一步猥褻行為,那位女性得救迅速離去。

  兩名社會閒散人員遷怒于孫先生“多管閒事”,遂對孫先生拳打腳踢,致孫先生右眼淚腺斷裂,左手骨折及肋骨受傷。蘇州警方接獲孫先生報案後,迅速組織警力,于4月30日淩晨即將歹徒抓獲歸案。

  蘇州市臺辦主任韓衛、副主任周永林獲悉此事後,第一時間電話訊問了解整個事情經過,並派專人到蘇州新區明基醫院探望慰問孫先生,全力協助孫立採家人辦理返臺就醫相關手續。蘇州市見義勇為基金會對孫先生的見義勇為行為給予了獎金3000元、慰問撫恤金7000元的獎勵。

  孫先生雖然已于5月2日下午登機返臺就醫,但他的義舉定會如春風般溫暖海峽兩岸。衷心祝福孫先生早日康復,歡迎再來蘇州。(台灣網蘇州市臺辦通訊員 程小樸)

[責任編輯:朱媛媛]

相關內容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