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壘球教練巡走大陸十年:想讓運動“遍地開花”

時間:2015-07-24 14: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握棒,要左手在下!”“注意膝蓋的旋轉!”來自臺灣的湯易澄23日在長春培訓軟式棒壘球教練員,這已經是他今年培訓軟式棒壘球教練員的第15站。

  軟式棒壘球是為推廣棒壘球而設計的一項運動。已經在大陸有十年培訓經歷的湯易澄,不斷奔走在大陸的各個城市間,為培養更多民間軟式棒壘球教練員努力著。

  “對不起,我來晚了。”這是湯易澄在長春和學員們説的第一句話。他表示,近些年他更多在華中和華南等地執教,對於東北,他來的次數太少了。

  “目前大陸的專業棒壘球隊仍然只有北京、上海、天津等6支,但軟式棒壘球隊已經有7000個。”湯易澄認為,讓更多人尤其是小孩子學習軟式棒壘球,將來專業球隊就能有更多的後備人才,這樣將推動大陸棒壘球運動的發展。

  湯易澄告訴記者,近幾年,大陸學習該項運動的學生和教練員越來越多,他帶過的學員中,就有上千人已經從事該項運動的教練工作。

  當日,長春天氣悶熱,已經53歲的湯易澄在訓練場上不斷給學員們示範動作要領,並耐心指導學員動作細節。

  “我只能在長春呆三天,所以要抓緊時間把動作要領教給大家。”湯易澄説,下一站他將前往山西或四川。

  “在臺灣,從幼兒園開始,小朋友就學習軟式棒壘球。”湯易澄説,他希望在大陸越來越多的人學習軟式棒壘球,讓這項運動“遍地開花”。(陳博宜)

分享到:
編輯:段雯婷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