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長讚中小企業創臺灣經濟奇跡 感受臺灣熱情

時間:2014-09-19 10: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湖南省長讚中小企業創臺灣經濟奇跡感受臺灣熱情

  杜家毫18日在臺北圓山飯店參加“2014湖南.兩岸中小企業創業論壇”。臺灣《旺報》圖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臺灣《旺報》報道,湖南省長杜家毫18日在臺北表示,臺灣的中小企業創造了臺灣的經濟奇跡,更讓許多中小企業家成為“巨人”。湖南要借鏡臺灣的中小企業經驗尋求發展,相信在兩岸共同努力下,兩岸的中小企業家都會成為未來世界的中流砥柱。

  由杜家毫率領的湖南代表團,17日抵臺參訪,18日在臺北圓山飯店,參加“2014湖南兩岸中小企業創業論壇”,包括杜家毫、副省長李友志,及臺灣島內國際青商總會總會長陳家浚等200多位兩岸中小企業界人士與會。

  因應區域整合大趨勢

  陳家浚首先致詞表示,全球經濟不景氣,兩岸應共同思考如何因應區域整合的大趨勢。湖南省總商會執行會長湯新華説,中小企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是兩岸發展的重要聯繫,湖南有40多萬家中小企業,具備相當基礎和實力,也凝聚80後的創新人才,兩地發展經驗可借鑒,也可實現優勢互補。

  兩岸企業家峰會秘書長陳瑞隆隨後在專題演講中表示,臺灣現有133萬家中小企業,佔97.6%,是帶動臺灣經濟發展重要骨幹,不但具有很大的營運彈性,即使在過去的東南亞風暴和最近的美國經濟衰退中,中小企業很快從衰退中回到榮景。

  “政府對中小企業有完整輔導體系,從創業就開始協助輔導。”陳瑞隆説,包括具有青年創業條件和未來營運方向、資金需求及生産製造和行銷品牌創建、技術的取得都有輔導,相信湖南也有完整體系,雙方可利用論譠互相學習對方優點,讓中小企業創業體系更完善。

  杜家毫感受臺灣熱情

  杜家毫説,他過去來到臺灣,經過高速公路,看到兩岸都是中小企業,這些都造就了臺灣的經濟奇跡。杜家毫曾和多位臺灣企業界交往,也和很多人成為好友,也曾去臺南和臺東訪問,待了一週,感受到臺灣人和企業的熱情。

  杜家毫也曾去過新竹園區。他説,20年前才剛起步,他在1996年來時,還不知道有鴻海和臺積電及廣達,還有友達及日月光,但2000年後,這些企業成長迅速,成為世界資訊業的領頭羊。

分享到:
編輯:段雯婷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