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陽襄州區採取措施為臺資項目做白蟻防治工作

時間:2014-05-15 14:54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5月15日襄陽消息 日前,湖北襄陽襄州區臺資企業鹿門旅遊有限公司向區政府反映,該企業在開發建設過程中,發現景區發生較為嚴重的白蟻危害,投資3000萬建設的孟浩然紀念館也已被白蟻嚴重侵蝕,請區政府派員防治。區政府接到反映後,立即責成區林業局和區房管局共同做好景區白蟻防治工作。

  據了解,鹿門寺孟浩然景區地處在亞熱帶季風氣候,光能充足,降水充沛,相對濕度較高,非常適宜白蟻的生長。此次發生比較嚴重的白蟻危害,造成建築損害嚴重,樹木生長遲滯,樹勢衰弱,如不及時防治,白蟻危害將進一步加劇、擴散、蔓延,勢必影響項目的建設進程。為有效防治白蟻,促進項目建設,該區林業局與房管局首先明確分工,劃定各自防治範圍。區林業局主要負責景區內森林白蟻防治,區房管局主要負責景區內的所有建築物(包含亭、廊)以及建築物外的散水坡和部分樹木的白蟻防治。其次,在仔細勘察的基礎上,在專家的指導下,區林業局和房管局各自製定了詳細的施工方案,並按施工方案進行防治。

  目前,景區白蟻危害已得到初步控制。下一步,區林業局和房管局將繼續加大對白蟻的防治力度,力爭早日使景區恢復潔凈的環境,為項目建設掃清障礙。(台灣網襄陽市臺辦通訊員 劉穎)

分享到:
編輯:朱媛媛

相關新聞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