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祖同源 黃帝故里拜祖大典隆重舉行

時間:2014-04-03 14:25   來源:台灣網

拜祖大典全體行施拜禮(台灣網 劉瑩 攝)

拜祖大典進行現場(台灣網 劉瑩 攝)

  台灣網4月3日新鄭消息 三月三,拜軒轅。4月2日上午,中華兒女共同關注的甲午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鄭市隆重舉行。來自海內外的中華兒女齊聚黃帝故里,共同拜謁先祖,仰懷中華文明。

  甲午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協河南省委員會、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六家聯合主辦,主題延續保持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諧”。

  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飚,十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許嘉璐,河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郭庚茂,省委副書記、省長謝伏瞻出席拜祖大典。

  河南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在致辭中代表河南省和一億河南人民,向前來參加活動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界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感謝!

  大典繼續沿承盛世禮炮、敬獻花籃、凈手上香、行施拜禮、恭讀拜文、高唱頌歌、樂舞敬拜、祈福中華、天地人和的九項儀程規制。

  會後,本網記者採訪中國國民黨中評委主席團主席徐立德時,他説:“中華民族歷經滄桑,作為一名炎黃子孫,能夠親身參與這樣的盛典,拜祭先祖先宗,是一件很難得事。希望借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使兩岸人民共同團結一致,祈福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台灣網記者劉瑩)

分享到:
編輯:段雯婷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