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滾圖

首屆黃公望主題兩岸文創設計大賽揭曉 臺灣學子獲金獎

2018年09月04日 16:19: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首屆黃公望主題兩岸文創設計大賽揭曉臺灣學子獲金獎

  主辦方為獲得金獎的臺灣藝術大學學生吳培銘頒獎。 蘇州常熟市委宣傳部供圖 攝

  中新網南京4月20日電 (鐘升 顧曉磊)據蘇州常熟市委宣傳部20日消息,由常熟市臺辦、常熟市黃公望文化研究會、臺灣三義木雕協會等策劃、主辦的首屆“奇山妙水,競藝東方”黃公望主題兩岸文創設計大賽19日在臺北揭曉。臺灣藝術大學吳培銘創作的“富陽戲墨”獲得金獎。

  常熟市和臺灣的往來一向密切。目前,常熟市臺企數量佔整個常熟市外企建辦數的30%,臺商投資佔到全市外商投資總額的30%,成為常熟經濟社會發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除了經濟,兩地的文化交流也持續不斷。常熟市委副書記韓衛兵表示,“常熟與臺灣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和緊密的現實聯繫。常熟籍元代畫家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分藏兩岸的現狀,讓它成為連接海峽兩岸的文化紐帶,成為展示兩岸文化認同的獨特元素。”

頒獎儀式現場。 蘇州常熟市委宣傳部供圖 攝

  頒獎儀式現場。 蘇州常熟市委宣傳部供圖

  2015年,海峽兩岸20余位紅木雕刻工藝大師攜手合作雕琢而成的紅木版《富春山居圖》在常熟成功合璧,一度傳為兩岸文化界的佳話。本次大賽以黃公望命名,也是想體現這種密不可分的兩岸文化脈絡。

  本次大賽共有臺灣藝術大學、臺北科技大學、蘇州工藝美術職業學校等35所高校的124件作品參賽。最終臺灣藝術大學吳培銘創作的“富陽戲墨”榮獲金獎。

  “兩岸共同傳承和發展著先人的東方美學意境。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辦,搭建了兩岸文化交流的新平臺,促進了常臺之間的經貿與文創産業合作,為進一步增強兩岸同胞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精粹的認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韓衛兵説道。他希望通過這次大賽,能夠打造一個兩岸藝術創作的交流平臺,提供更多機會給當代木藝創作者廣泛參與和切磋,助力兩岸木藝産業的再升級。

  另據了解,主辦方將幫助獲獎者對作品進行適度開發並限量上市。(完)

[責任編輯:趙苗青]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