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滾圖

海峽兩岸(福建東山)關帝文化旅遊節在漳開幕

2018年09月04日 16:19:2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20日東山訊 6月17日,“第八屆海峽論壇第二十五屆海峽兩岸(福建東山)關帝文化旅遊節暨紀念東山建縣一百週年系列活動”在美麗的生態旅遊海島——東山島舉辦。今年是東山建縣100週年,又逢第二十五屆海峽兩岸(福建東山)關帝文化旅遊節列為海峽論壇漳州主項目,開展的系列活動以“百年東山韆鞦關帝”為主題,突出節慶品牌與百年東山相結合、文化交流與經濟發展相結合,突出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旨在進一步弘揚關帝文化,深化兩岸合作,回顧百年曆程,共創美好未來。

關帝祭祀慶典

  本屆盛會,得到了各級領導、社會各界以及臺灣同胞的大力支援和熱情參與,共有海內外各界知名人士及省市級領導嘉賓1200多人參加。本屆關帝文化旅遊節共舉辦開幕式(含關帝祭祀慶典)、經貿活動、兩岸信眾民俗文化踩街及廟戲演出、“走進黃道周故里”——兩岸百名書畫名家作品邀請展、“百年經典”紀念東山建縣一百週年兩岸書畫作品收藏展、海峽兩岸青年沙灘嘉年華、“百年東山兩岸交流”回顧展、海內外關帝文化東山島朝聖采風之旅等10項活動。

  據悉,東山與臺灣隔海相望、一衣帶水,自古就骨肉相連、往來密切。東山關帝香火分靈傳入臺灣,架起了一座兩岸同胞的“連心橋”。兩岸同胞以共同的關帝信仰為橋梁,以相同的語言、民俗、文化為紐帶,深入交流、加強合作、互惠共贏。東山百年發展,見證了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共謀福祉的骨肉親情。(台灣網、漳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趙苗青]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