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滾圖

第四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研討會舉行 關注臺海新形態

2018年09月04日 16:19:4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2月29日上午,第四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學術研討會在上海召開。

  12月29日上午,由上海臺灣研究所、上海市臺灣研究會、《臺海研究》編輯部共同主辦的第四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學術研討會在上海召開。(台灣網 張潔 攝)

  台灣網12月29日上海消息 12月29日上午,由上海臺灣研究所、上海市臺灣研究會、《臺海研究》編輯部共同主辦的第四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學術研討會在上海召開,來自海峽兩岸高校及研究機構的50名專家、學者和各界嘉賓應邀與會。

  本次研討會以“臺海局勢新形態”為主題,下設兩個子議題,分別是“臺灣選舉新形態與兩岸關係新變局”和“臺灣新世代興起上新媒體運用”。與會數名兩岸學者關注島內青年“婉君”現象及網際網路對臺灣選民的影響,針對島內選舉變局、“九合一”選後形勢、2015年兩岸關係展望進行發言討論。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上海市臺灣研究會榮譽會長孫亞夫、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研究局副局長孫升亮、上海市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上海臺灣研究所所長俞新天等出席研討會開幕式。

  俞新天致辭時指出,本次研討會以“臺海新形態”為主題。就臺灣方面來講,今年出現很多新東西,表現出很多新特點。面臨新狀態,我們會有一些創新思維。俞新天指出,兩岸和平發展仍舊是兩岸的主流民意,而和平發展有很多階段,也有很多新特點需要大家來思考。希望各位學者能夠在研討會上不吝賜教,面臨新挑戰、新問題,總結新特點,提出深層次、前瞻性、務實性的想法,互相交流與思考。

  孫亞夫在開幕式上發表主題演講時指出,2014年,兩岸關係保持和平發展態勢,取得新的進展。同時,臺灣局勢不斷發生新的變化,給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帶來新的問題。在臺灣局勢正醞釀著重大變化的情況下,兩岸關係正處在是保持和擴大和平發展的趨勢,還是再次停滯、倒退甚至緊張動蕩的關口。兩岸關係向何處去,2015、2016年十分關鍵。

  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臺灣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教授暨兩岸研究中心主任楊開煌、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副所長朱衛東、臺灣空中大學公共行政係教授兼主任、海基會顧問李允傑、上海臺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傑等兩岸知名專家學者進行了大會主題發言。(台灣網記者 張潔)

  12月29日上午,由上海臺灣研究所、上海市臺灣研究會、《臺海研究》編輯部共同主辦的第四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學術研討會在上海召開。上海臺灣研究所所長俞新天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台灣網 張潔 攝)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