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滾圖

吉林市臺中市學生冰雪冬令營 促進兩地教育交流

2014年08月01日 10:14:1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吉林市教育局局長陳雁臺中市教育局局長吳鎔峰授營旗。

  台灣網1月21日吉林消息 1月20日至27日,臺中市教育局局長吳鎔峰率領臺中市省三小、永寧小學、惠文高中和大墩中學師生等一行62人,來到吉林市開展為期8天的學生冰雪冬令營活動。

  交流團在吉期間,吉林市第一實驗小學的學生與臺中市省三小、永寧小學的學生舉行了吉林市臺中市學生冰雪冬令營活動,開展了體育比賽、冰雪暢遊、實地參觀、素質拓展和“結對子”家庭體驗等一系列形式多樣、意義深遠的“一對一”活動。此外,吉林一中與臺中市惠文高中、吉林九中與臺中市大墩中學開展了交流互動,商定了今年暑期組織兩地初中、高中學生互派交流,並簽訂了校際間友好交流協議。

  吉林市自2005年9月被中央臺辦確定為與臺中市開展黨際對口交流城市以來,雙方積極接觸,共同簽訂了《中國共産黨吉林市委員會與中國國民黨臺中市委員會交流備忘錄》,兩地借助黨際交流平臺,在黨際、教育、經貿、文化等領域積極交流與合作,互動頻繁,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此次臺中市教育交流團來吉參訪,亦是在雙方以往交流合作的基礎上謀求兩市在教育領域更深層次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促進兩岸精神文化交流,拉近兩岸學生情感距離,帶動兩岸教育交流不斷進步與發展。(台灣網、吉林市臺辦聯合報道)

開營儀式。

合影留念。(圖片來源:吉林市臺辦)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