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滾圖

大陸贈臺熊貓造後代 動物園放“歌”催情

2014年08月01日 10:29: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大陸贈送臺灣同胞的大熊貓團團、圓圓要送入洞房了!臺北市動物園大熊貓館9日起到12日封館4天,要讓兩隻大熊貓專心製造小熊貓。

  臺北動物園熊貓繁殖計劃召集人張志華表示,8日早上母熊貓圓圓不斷發出“吱吱”叫聲,蹭陰的次數也變得頻繁。張志華表示,只要圓圓抬尾後,對凸出物有反應,就表示可將小兩口送去“圓房”了。大陸的熊貓專家黃炎也研判,發情高峰期就是這幾天。

  為刺激公熊貓團團的“性”趣,園方也用錄音機放出大熊貓發情的叫聲給團團聽,團團像得到啟發一樣,不斷地發出叫聲,2隻熊貓隔著欄杆不斷嗅對方的味道及互動。

  張志華表示,大熊貓的生殖器約3釐米,它們要交配時,公熊貓會先騎到母熊貓身上,雙手雙腳環抱住母熊貓坐下交配;通常成功的交配行為須維持至少30秒至3分鐘,2天的交配黃金期至少會有2到3次的性行為。

  張志華表示,即使團團、圓圓交配成功,熊貓胎兒大約也只有100克,僅佔大熊貓體重的千分之一,不容易發現,且熊貓不會因懷孕有任何症狀或是不尋常的動作。若要確定圓圓是否有喜,只能照B超,大約生産3周前才會發現。張志華預計,最快在8月就會知道團團、圓圓是否交配成功。

[責任編輯:薛白璐]

相關內容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