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縣今年首季招商引資項目落地開花

時間:2012-04-11 14:56   來源:新華網貴州頻道

  新華網貴州頻道4月9日電 天柱縣"2012年第一批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暨集中開工儀式"日前順利舉行。此次共簽約項目20個,協議資金233.75億元,開工建設項目9個,總投資87.62億元。

  近年來,天柱縣圍繞"工業強縣、城鎮帶縣、文教興縣"戰略目標,依託礦産、農林産品、水電等豐富的資源優勢和優化投資環境,先後引進中國昊華化工集團、德辰公司、晶源公司和金娃娃公司等一批項目,推動縣域經濟跨越式發展。

  據了解,天柱縣目前已探明的礦産資源有重晶石、黃金、煤、釩、鉀礦等18大類。其中,重晶石儲量佔全國已探明儲量的60%以上,已探明儲量1.08億噸,遠景儲量3.2億噸以上,是全國最大的重晶石礦床。現以重晶石作為原材料,已引進重晶石綜合加工項目7個,"十二五"期間,實現年産重晶石粉體100萬噸和鋇鹽系列産品100萬噸的"雙百目標",力爭打造國內主要的鋇化工迴圈經濟基地。

  "這是一塊很有潛力開發的沃土,投資環境很好,儘快與縣裏溝通搶佔先機,早日投産。"晶源公司副總經理覃增進説。

  今年以來,該縣把改善投資環境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來抓,出臺引資招商激勵機制,多次親自帶隊組團,先後分赴廣東、福建、廣西等地"敲門招商"對接項目,通過聘請天柱籍成功人士為招商引資顧問、借助天柱駐東莞辦事處等聯絡等,進行積極的全方位、多層次的招商引資。

  天柱縣委書記文松波説,縣委、縣政府將以最大的誠意,最大的努力,強化一切有利於推進與客商合作的措施,強化一切有利於促進與客商共贏的空間,提供"零距離"貼身服務、"零缺陷"個性服務、"零干擾"優質服務、使客商在天柱投資最低,效率最高,回報最快。 (楊仁海)

分享到:
編輯:馬迪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