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和亞特蘭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時間:2012-03-31 10:48   來源:深圳特區報

  一座是中國南海之濱迅速崛起的經濟特區,一座是美國世界500強企業總部雲集的城市。昨晚,深圳市市長許勤與美國亞特蘭大市長卡薩姆裏德在五洲賓館,共同簽署了兩市加強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讓這兩座城市的合作之手握得更緊。

  簽約儀式前,許勤會見裏德一行,並簡要介紹了深圳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作為市長,我們兩位都要為各自城市的市民和企業創造更好的條件,希望通過加強雙方在經貿、科技、教育、環保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為兩地人民創造更多的福祉,促進兩市繁榮發展。

  與此同時,我們也有共同的責任和義務,促進城市更加美麗、綠色、低碳、環保,進一步提升城市的價值。”許勤表示,深圳和亞特蘭大市有不少共同點,如亞特蘭大曾成功舉辦第26屆奧運會,深圳成功舉辦了第26屆世界大運會。下一步,要尋找兩座城市共同的興趣點,擴展更多的合作領域,發揮各自比較優勢,促進共同發展。

  “不論是現在還是未來,深圳與亞特蘭大都擁有共同的發展方向!”第一次到訪深圳的裏德説,亞特蘭大希望與深圳這樣發展迅速的城市開展更多交流合作,相信合作備忘錄簽署之後,兩地交流互動一定會取得更多新成果,兩市企業間的合作會越來越緊密。

  副市長陳改戶參加了活動。(記者 鄭向鵬 孫錦)

分享到:
編輯:馬迪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