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各地惠臺政策

河南開封臺辦推出系列便民服務措施

2014年04月22日 13:36:3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2日開封消息 4月21日,河南開封市臺辦召開專題會議,就加強涉臺管理服務工作進行研究,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務措施。

  踐行文明優質服務。接待來訪辦事人員,不論單位還是個人,工作人員要態度熱情,用語文明,做到“問聲好、讓個座、倒杯水、給個答覆”。

  實行一次性告知制。凡市民來臺辦諮詢、辦理涉臺事務的,受理工作人員一次性告知其所辦事務的全部手續、辦理要求和所需法定文書材料等。能辦的事當場辦,不能當場辦結的按照規定明確告知辦理時限。

  實行首問責任制。相關人員來辦事或諮詢有關事務,第一位接待人員為首問責任人。首問責任人做到熱情接待、有問必答、首問必果,屬本人業務範圍能當場答覆的當場答覆;不屬於本人業務範圍的,負責聯繫相關業務人員,由相關業務人員及時回復。

  妥善處置涉臺糾紛和突發事件。完善涉臺突發事件應急機制,依法保護臺胞、臺商合法權益。第一時間受理臺胞、臺商訴求,做到有求必應、有事必復。屬於投訴範圍的,3個工作日內拿出處理意見,並負責協調有關部門調解或按法律程式處理。(台灣網、開封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朱媛媛]

相關內容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