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各地惠臺政策

泰州市臺辦“四措施”服務涉臺園區發展

2012年07月12日 11:21:3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7月12日泰州消息 日前,泰州市臺辦主任沈惠彪帶領相關處室負責人先後到海陵工業園和新能源産業園等園區調研走訪,了解園區招引臺資情況和計劃,聽取園區的建議意見,磋商發揮部門職能、推動與臺灣經貿合作的對策措施。市臺辦就主動服務主題園區,與園區聯手擴大與臺灣經貿合作提出了四點措施。

  為園區招引臺資提供資訊服務。臺辦騰出力量加強對島內新興産業發展現狀的研究,及時蒐集臺灣相關産業和重點企業的發展資訊,定期與園區進行交流。編印《泰臺經貿合作》,介紹島內優勢産業、企業和臺資轉移情況,為園區招引臺資做好資訊服務。

  為園區招引臺資進行宣傳推介。利用《泰州臺商》期刊、與島內臺胞合辦的《泰州》雜誌以及華夏經緯網等媒體建立固定陣地,大力推介主題園區,配合園區籌劃、開展在臺灣的專題宣傳,擴大園區在臺灣和臺商中的影響。

  為園區招引臺資當好參謀。建立與園區的聯絡會商機制,從引導産業對接、提供政策諮詢、整合工作資源等方面為園區提供服務。邀請島內相關行業公會、關聯企業到園區考察。協助園區制定有針對性的赴臺招商方案,配合組織小分隊赴臺及臺資密集區招商。對園區入島招商審批啟動全程快捷服務。

  配合做好園區內臺企服務工作。加強對臺企生産經營的服務,協助園區調處臺商訴求,為園區臺商提供生活、就醫、子女入學等配套服務,增進臺商對園區的感情,擴大以臺引臺效應。(台灣網、泰州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段方君]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