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各地惠臺政策

廈門海滄工商15條惠臺舉措重磅推出

2012年05月09日 10:54:35  來源:福建日報
字號:    

  記者從海滄工商局獲悉,日前該局出臺15條舉措,旨在提升服務台資企業水準、降低登記準入門檻等,為臺企在當地發展提速增效。

  這些舉措包括:放寬臺胞投資置業登記準入條件,如簡化主體資格證明,即臺商來海滄投資,可憑其所在地真實有效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身份證明及相關文件材料辦理登記,無需經當地公證機關公證;臺灣投資者在大陸境外第三地投資設立公司並以其名義來海滄投資的,憑大陸境外第三地相關部門出具的該公司屬臺商投資的證明,其在海滄投資項目就可以免交投資主體資格證明的公證和認證文件。

   放寬臺商投資項目經營場所登記條件。若臺資項目申請登記的經營場所經過海滄區政府及授權單位審查確認的,可直接予以辦理經營場所登記。文化企業或其他現代服務業項目進入那些利用舊廠房等存量房産設立的文化産業園區,只需憑區政府指定部門或園區管理機構出具的資格審查和認定文件辦理。

  支援重點項目實行籌建登記。對於那些重點臺資項目,且符合市場主體登記條件的,在取得法定的企業登記前置審批文件前,也可以憑政府有關文件辦理籌建登記,經營範圍核定為“籌建”,待企業取得前置審批文件後,再予以核定具體經營範圍等。

   此外,為讓臺商在最短時間內辦好營業執照,海滄工商局將專門設立服務台商投資辦公室,推行全方位企業登記服務。臺商到海滄投資,可享受工商部門註冊官一對一服務,包括預約服務、遠端服務、專人服務、不間斷服務、到府服務、跟蹤服務、回訪服務等。對於那些來海滄投資興業的臺企,若其登記註冊批准許可權不在區局的,一經初審符合法定登記條件,也會幫助溝通、全程協調,儘快辦妥營業執照。

[責任編輯:段方君]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