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各地惠臺政策

江蘇將出六舉措推動蘇臺高職教育合作

2011年11月16日 09:28:4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15日徐州消息 11月14日,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丁曉昌在2011蘇臺(徐州)高等職業教育研討會上表示,江蘇將推出六大舉措推動蘇臺高職教育合作。

  座談會上,近百家臺灣和江蘇高職院校及企業,就兩地高職教育合作機制及方向進行了深入研討。丁曉昌在會上指出,臺灣的技職教育體系已發展成為相對獨特和比較完善的教育系統,在課程開發、職業資格證書、産學合作、創新教育等方面形成特色經驗。江蘇將考慮從6個方面深入推進蘇臺高等職業教育辦學水準:包括建立互信互利雙邊合作機制、探索學歷互認方式途徑、推進教師交流互訪、創新合作項目、探索訂單式培養途徑、加強教育理念的溝通與融合。

  丁曉昌説,臺灣的技師教育在縱向上是貫通的,橫向上它跟普通教育又是溝通的,所以我們感覺向他們借鑒很有現實意義,徐州這幾年臺資企業也越來越多,為臺資企業為整個徐州的産業轉型提供人才支援和智力支撐是我們高等職業院校的任務。

  1980年,大陸第一所職業大學金陵職業大學在南京成立,目前江蘇有獨立設置的高職院校80所,專業點2679個,基本覆蓋了江蘇全部産業類別。從2000年起,江蘇已選派40批700名師生赴臺參加文化交流,同時有400多批臺灣學生團組6000多人次來江蘇高校交流。

  中國高教學會會長周遠清、江蘇省臺辦副主任石細雲、省教育廳副廳長丁曉昌,副市長周寶純出席座談會。(台灣網、江蘇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楊笑]

相關內容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