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海峽兩岸中華詩詞論壇”10月武漢舉行

時間:2014-09-30 13:17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9月30日武漢消息 9月29日,“海峽兩岸中華詩詞論壇暨聶紺弩詩詞獎頒獎大會”新聞通氣會上宣佈,10月9日至10日,“海峽兩岸中華詩詞論壇暨聶紺弩詩詞獎頒獎大會”將在湖北武漢舉行。屆時,將有來自海峽兩岸的200余名詩人代表參會。

  據了解,本次大會主要分為聶紺弩詩詞獎頒獎大會、兩岸中華詩詞論壇學術交流會兩部分。論壇旨在促進鼓勵兩岸當代傳統詩詞創作和詩詞評論,讓中華傳統詩詞走向大眾,走向未來,推動中華傳統詩詞的復興。其獨創的“三個一”(一個獎——“聶紺弩詩詞獎”,一個論壇——“海峽兩岸中華詩詞論壇”,一本雜誌——《心潮詩詞評論》)凸顯了武漢敢為人先,追求卓越的“黃鶴文化”。

  為了本次論壇,武漢大學和臺灣成功大學合力著作四百萬字《中華詩韻大辭典》將成為兩岸文化共同的精神家園。論壇開幕式將於10月9日舉行。(台灣網武漢市通訊員 李安)


編輯:雍紫薇

相關新聞

圖片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