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淄博臺灣士林嘉年華美食文化展開幕

時間:2014-06-13 15:05   來源:台灣網

  淄博臺灣士林嘉年華美食文化展暨第八屆綠蘭莎國際啤酒節開幕

  淄博臺灣士林嘉年華美食文化展暨第八屆綠蘭莎國際啤酒節開幕。(圖片來源:淄博市臺辦)

  台灣網6月13日淄博消息 6月12日晚,2014山東臺灣周活動--淄博臺灣士林嘉年華美食文化展暨第八屆綠蘭莎國際啤酒節在山東淄博綠蘭莎啤酒美食城開幕。

  淄博臺灣士林嘉年華美食文化展暨第八屆綠蘭莎國際啤酒節由淄博市臺辦、淄博市張店區政府、沂源縣政府、臺北市士林觀光發展協會、山東華獅啤酒有限公司承辦。

  淄博市張店區區長沙向東主持開幕式,淄博市副市長張慶盈宣佈開幕,山東華獅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訓富、臺北市士林觀光發展協會執行長高啟原致辭,山東省臺辦副主任曹曉武、淄博市臺辦主任王秀輝、沂源縣縣長譚秀忠、淄博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趙博、淄博市臺協會會長趙樹生等出席。

  臺灣士林嘉年華美食文化展是第一次在山東舉辦。士林夜市作為北臺灣最具規模的夜市,緊鄰士林官邸與臺北故宮博物院,是全球觀光客訪台的三大必到之處。經過百年的發展與更疊,其無論從知名度、規模等方面,都具有廣泛的代表性。超過1000家店面與攤商,多種臺灣地道美食和新奇産品匯集、完整呈現了最多元的臺北味道,這裡孕育了最溫馨體貼的臺北情懷,這裡亦成了臺北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道風景。

  來自臺北市士林觀光發展協會的34家會員企業設立了50多個攤位,將士林蚵仔煎、大腸包小腸、特色椒麻雞、澎湖灣烤生蠔、蜜汁烤雞排、麻辣臭豆腐、擔仔面、貢丸湯等近百種臺灣知名小吃介紹給熱情好客的淄博市民。讓大家可以不出遠門就品嘗到正宗的臺灣美食。

  臺灣士林嘉年華美食文化展開幕前,張慶盈副市長會見了臺北市士林觀光發展協會執行長高啟原等臺灣來賓,對他們組織業者前來交流合作表示感謝。隨後,張慶盈副市長等到臺灣展位前看望前來參展的臺灣業者,了解他們的展品和銷售情況,向他們表示歡迎和感謝。沙向東區長還在現場掏錢購買了“臺灣蟹肉球”請有關人員品嘗。

  當晚,眾多市民到綠蘭莎啤酒美食城參觀、品嘗了臺灣業者帶來的臺灣美食和品嘗了華獅啤酒有限公司生産的綠蘭莎優質啤酒。許多市民表示,參加這個展節,即吃到許多正宗的臺灣名小吃,又喝到優質新鮮的綠蘭莎啤酒,還看到精彩的文藝演出,非常高興。特別是臺灣業者態度和藹、服務優良,帶來的小吃特色豐富、味道可口,希望能夠經常舉辦這樣的活動。許多臺灣業者都是第一次來淄博,他們表示,淄博城市建設給人印象深刻,淄博人民更是熱情好客,兩岸一家,合作發展。臺灣士林嘉年華美食文化展的舉辦,展示了臺灣特色美食和文化,使淄博市民更加了解臺灣,促進了淄臺經貿文化交流。

  與臺灣士林嘉年華美食文化展同場舉辦的綠蘭莎國際啤酒節迄今已成功舉辦了七屆,是目前淄博市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傳播效果最好的節會,在山東省內外享有較高知名度並獲得廣泛認可。這次展節合辦,既體現了勤儉節約的要求,又擴大了展會的影響力,將對滿足廣大人民群眾休閒消費需求,加快服務業發展産生積極的促進作用。據了解,本屆活動將歷時11天,于6月23日閉幕。(台灣網淄博市臺辦通訊員 劉登成)

  淄博市臺辦主任王秀輝到展位與看望臺商

  淄博市臺辦主任王秀輝到展位與看望臺商。(圖片來源:淄博市臺辦)

  眾多市民參加活動品嘗臺灣美食和綠蘭莎優質啤酒

  眾多市民參加活動品嘗臺灣美食和綠蘭莎優質啤酒。(圖片來源:淄博市臺辦)


編輯:馬一娜

相關新聞

圖片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