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頭市舉行海峽兩岸關係形勢報告會

時間:2014-06-05 10:41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6月5日汕頭消息 “汕頭對臺工作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和紮實的工作基礎,進一步推進汕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和人員交往空間廣泛,潛力巨大,前景很好。”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前院長劉紅教授如是説。

  日前,廣東汕頭市臺辦、汕頭市臺港澳經濟研究會、汕頭大學臺灣研究所聯合舉行海峽兩岸關係形勢報告會,特邀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前院長、知名涉臺問題研究專家劉紅教授作專題報告。他在報告中就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形勢以及前進道路上碰到的一些熱點、焦點問題,如臺灣太陽花學運、年底地方“七合一選舉”、兩岸政治互信等問題,以大量具體的實例,作了詳盡透徹的分析,使與會同志更加深入、全面了解當前兩岸關係發展整體形勢,把握未來發展大勢,受到了教育啟迪。

  劉紅指出,儘管兩岸關係前進道路上還會不斷遇到一些曲折和阻礙,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流是不可阻擋的。我們要繼續堅持貫徹中央對臺大政方針政策,堅持“九二共識”,遏制和反對“臺獨”分裂勢力,當前尤其要加強同臺灣各界社會團體、基層民眾包括青少年的交流溝通,最大限度地團結廣大臺灣同胞,排除干擾和障礙,使兩岸關係繼續朝著健康正確的軌道前進。劉紅教授還就如何進一步發揮汕頭對臺獨特優勢,鞏固和深化汕臺交流合作,加快汕頭振興發展,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參加報告會的有汕頭市臺辦機關幹部、汕頭市臺港澳經濟研究會會員、汕頭大學臺灣研究所教職員共60多人。(台灣網、汕頭市臺辦聯合報道)


編輯:馬一娜

相關新聞

圖片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