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北京涉臺視窗  >   新聞圖片

第十五屆京臺科技論壇開幕

2021年02月02日 18:08:5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臺辦、國臺辦主任王毅,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安順,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與臺北世貿中心董事長王志剛共同啟動開幕式。

  第十五屆京臺科技論壇暨2012年北京臺灣名品博覽會開幕式今日在北京舉行。來自京臺兩地的500余位業界嘉賓蒞會交流。中臺辦、國臺辦主任王毅,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安順,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臺北世貿中心董事長王志剛等出席開幕式。

  王毅在致辭時表示,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兩岸有關方面的共同支援下,京臺科技論壇辦出了特色,辦出了成效,辦出了名氣。一是時間長久,論壇從1998年開始,已連續舉辦了15年,即使歷經兩岸關係的波折、國際經濟危機的衝擊,依然堅持不懈,成為兩岸間經濟科技交流合作最重要、最穩固的平臺之一。二是主題始終明確,論壇一直抓住科技創新主題,順應世界經濟科技發展潮流,不斷引領京臺科技合作邁向更高和更廣領域。三是內容日益豐富,論壇和臺灣名品博覽會共同舉辦,研討交流與洽談合作、展示銷售相互結合,虛實互補。四是成果十分顯著,15年來,京臺兩地企業在論壇中共簽署130多項合作協議,有力帶動了京臺兩地的經貿合作向縱深發展。

  王毅指出,當前,全球科技創新競爭日益激烈。大陸方面將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加快轉變發展方式,著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這將為兩岸互利合作提供新的強勁動力。兩岸同胞應攜手應對世界科技和産業革命的機遇和挑戰,相互促進,互惠發展,使我們中華民族的産品、企業、産業在世界上佔據應有的地位,實現兩岸經濟的共同發展與繁榮。

  王安順致辭時表示,京臺科技論壇自創辦以來,緊緊圍繞京臺兩地共同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深入研討,吸引兩岸業界代表3萬多人次參加活動,帶動了一批有實力的臺資企業落戶北京,同時也推動了北京企業在臺業務開拓。自去年開始,京臺科技論壇和臺灣名品博覽會同期舉辦,為密切京臺經濟聯繫提供了更加廣闊的平臺。他表示,兩岸經濟交流是兩岸民眾增進互信的重要渠道,是兩岸雙方互利、雙贏的重要紐帶,面對國際經濟形勢的複雜變化及新一輪科技和産業革命的深入推進,兩岸應進一步加強全方位合作交流,共謀發展之道;共用發展之機;共獲發展之利。當前,北京市正在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這為京臺合作創造了更為廣闊的空間。他寄望京臺兩地在科技創新、現代服務、精緻農業、城市精細化管理四個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

  開幕式上,與會領導嘉賓向臺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北京通訊資訊協會等16家機構頒發了京臺科技論壇突出貢獻紀念牌。國臺辦主任王毅,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安順,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與臺北世貿中心董事長王志剛共同啟動開幕式。

  本屆京臺科技論壇和臺灣名品博覽會由國務院臺辦、北京市政府聯合臺北世貿中心、臺灣工業總會、臺灣電電公會等近20家臺灣機構共同主辦。論壇以“京臺論壇十五載,兩岸合作願景新”為主題,開幕式後將分別在北京和臺灣舉辦多場專題活動。北京會場主要內容包括京臺經貿交流與合作圖片展以及兩岸服務業品牌論壇、文化創意産業論壇、首屆京臺創新教育論壇、海峽兩岸投資保護與促進協議宣講會等多場專題論壇。此外,京泰臺灣美食節及北京寶島婦産醫院開業典禮也將同期登場。臺灣會場方面,將於11月27日在臺北、臺中、高雄分別舉辦雲計算、通訊資訊、汽車電子、生物醫藥等13場專題論壇及參訪交流活動,北京市將組織20個專業團組300余人赴臺參加活動。

[責任編輯:馬迪]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