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辦事指南

廈門車管所設“臺胞服務站” 臺胞換駕照5分鐘搞定

2015年04月22日 09:05:31  來源:東南網
字號:    

廈門車管所設“臺胞服務站”臺胞換駕照5分鐘搞定

  昨日上午,廈門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廈門臺商協會,一同在廈門臺商會館為“臺胞服務站”揭牌。即日起,“臺胞服務站”將成為廈門車管所為臺胞提供服務的新平臺,其中,臺胞辦理駕照到期換證,只需5分鐘就可搞定。

  隨著兩岸交流的日益加深,來廈工作、生活和定居的臺胞日益增多。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在廈門的臺胞人數已經達到10多萬人。為了滿足和便利臺胞日常辦理和更換大陸駕駛證業務的需求,廈門車管所早在10多年前就設立了“綠色窗口”,專門為臺胞辦理駕駛證業務。到目前為止,已經有6000多名臺胞通過這項業務換領了大陸駕駛證。

  由於大陸考領駕駛證的人員日益增多,廈門車管所的業務量激增,原有的辦公場所不能滿足工作需求,廈門車管所將搬遷至島外。

  為了能繼續為臺胞提供便利,廈門車管所決定利用廈門臺商協會這個臺胞們都很熟悉的平臺,建立“臺胞服務站”,為臺胞提供大陸駕駛證的到期換證、年審和提交身體證明文件等服務,臺胞可以撥打服務專線5569890-20進行預約和業務諮詢。後期“臺胞服務站”服務範圍還將逐步擴大,廈門車管所還將利用臺商協會現有的辦公場所,在“臺胞服務站”設立“科目一”考場,讓還未換取大陸駕照的臺胞在服務站就能完成“一條龍”流程。

  在廈臺商體驗“臺胞服務站”:

  體檢、換證,服務無微不至

  “我今天是來辦理60歲體檢的,以前都要去車管所排隊。現在在臺商協會就可以辦,更方便啦!“昨日上午,在廈臺商羅德憲成為市車管所“臺胞服務站”的第一個體驗者。

  他在廈門市中山醫院醫生的幫助下完成視力檢查,進行相片採集,最後將體檢表交給了車管所的工作人員。在接受導報記者採訪時,羅德憲表示,自己已經來廈門20多年。最早的時候臺胞並沒有“綠色通道”,要換大陸駕駛證手續也非常繁瑣。而這樣的狀況慢慢在改變,會吸引更多臺商到廈門,有利於兩岸的交流。“聽説以後在這裡就可以考試(指駕考科目一),那就更好了,作為臺商能感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羅德憲開心地表示。

  大城鋼結構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志功,昨天到“臺胞服務站”辦理駕照到期換證。他説,因為在廈臺商平時工作都很忙,過去到車管所換證,路途加上排隊等候常常要花掉半天時間,現在5分鐘就可以搞定。“我的其他臺商朋友聽到這個消息都很開心,因為每一年都有上百名臺商有這方面需求。”李志功説,“看得出來政府很用心在為臺胞辦實事,這也是建設服務型政府的體現。”

  導報記者提醒廣大讀者,臺胞的大陸駕駛證到期換證(可本人或請人代為到服務站辦理),只需提供臺胞證、大陸駕駛證、廈門暫住證、1寸證件彩照3張、區級以上醫院體檢證明即可。經核對複印後證件原件將退還本人,換好的新駕駛證將由服務站郵寄給臺胞。(海峽導報記者 林靜嫻 文/圖)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