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杜拉拉”人數220萬 買房子壓力一樣大

時間:2010-05-19 10:44   來源:福建日報

  最近,電影《杜拉拉升職記》正在大陸熱映,小説《杜拉拉升職記》在臺灣也非常走紅,剛一面世就立即登上“金石堂”文學類圖書暢銷榜榜首。這本書不僅被大陸白領們視為“職場紅寶書”,也得到臺灣白領女性的認可。根據臺灣 “主計處”的統計,臺灣白領階層女性的人數已近220萬,在數量上多於男性白領,形成了為數龐大的 “杜拉拉”一族。

  島內“杜拉拉”們衣著光鮮的背後,同樣面臨著買房的壓力。已婚的周女士目前住在淡水,想要在臺北市區置業,周女士説恐怕還得再努力好些年。而至今單身的Teresa家境不錯,一直住在位於木柵地區的家中,同樣偏離市中心。比起大陸白領的“蝸居”生活,“房事”對於臺灣“杜拉拉”們也毫不輕鬆。臺北市區任何地段的房價,每坪都要30萬新台幣左右,換算一下,每平方米均價高達2萬元人民幣,即使身為中産階級的白領一族,憑藉薪水買房也是很艱巨的任務。臺灣1111人力銀行曾經對臺灣白領做過調查,75%的臺灣白領以“穿西裝的乞丐”自居,自認“口袋沒錢”外加“心靈空虛”,其中就包含了“杜拉拉”們。(興華)

編輯:李學斌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