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最新動態
農業交流合作
相關評論
政策法規
海峽兩岸農業
合作試驗區
臺灣農民創業園
島內農業概況
網上展廳
友情連結
重慶臺灣農民創業園
中華食物網
海峽農業網
字號:
湖北鐘祥臺灣農民創業實驗園調整種植結構

  時間:2012-06-05 14:49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6月5日鐘祥消息 日前,湖北鐘祥臺灣農民創業實驗園一片繁忙,插秧機來來回回地忙碌著,嫩綠的秧苗整齊地排列在平整的水田裏。這是園區經營者——鐘祥豐泰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改良土壤,嘗試種植結構調整的又一舉措。

  為探索出地勢低窪地塊的土壤改良,從去年5月份對有機質流失嚴重的這些土地,園區採取旱(田)改水(田)的模式進行輪作種植,並小面積試種臺灣優質水稻“高雄145號”初獲成功,今年把種植面積增加到300畝。此舉目的是在進行水稻耕作過程中,促使部分粘性泥土沉澱積滯,形成防滲層保水保墑,利於地勢較低地段保持土壤肥力。

  “高雄145號”是臺灣高雄農業改良場研究開發的,于2004年開始在屏東與埔裏試種,是由“池上139號”與“日本絹光”兩個品種育成,屬中晚熟稻種,在臺灣一年兩熟,具有優質米的外觀、口感和食味俱佳及耐儲存三大特性。其最大特點是煮熟後米質光亮潔白、口感香、彈性十足,並有自然的米香。2004年首期在臺灣只試種0.3公頃,2005年擴大栽種至20公頃,供應給追求高品質米的消費者。該品種米在臺灣以精緻化禮盒包裝,取名為“平安、發財”米,每盒3公斤,售價500元新台幣。(台灣網荊門市通訊員 王啟宏)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福建省向漳平臺灣農民創業園取“生態經”       福建清流國家級臺灣農民創業園花卉産業初具規模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