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最新動態
農業交流合作
相關評論
政策法規
海峽兩岸農業
合作試驗區
臺灣農民創業園
島內農業概況
網上展廳
友情連結
重慶臺灣農民創業園
中華食物網
海峽農業網
字號:
觀光農業正在福建省臺灣農民創業園興起

  時間:2012-02-10 14:14    來源:你好臺灣網     
 
 

  你好臺灣網2月10日消息(記者 陳定川) 據福建省農業廳及臺灣農業研究中心介紹,觀光農業正在福建省臺灣農民創業園悄然興起。

  福建省臺灣農業研究中心副主任曾玉榮介紹,臺灣農民創業園的發展,不單是發展第一産業,更重要的是通過引進臺灣先進的經營理念,與第二産業、第三産業結合起來,發展農産品加工業、休閒農業等。福建省臺灣農民創業園正在這樣開拓産業領域,從單純種植養殖業到發展觀光農業,形成了一二三産業協同共進的發展格局。

  據了解,漳浦臺灣農民創業園內的天福茶博物院,獲評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農業部首批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漳平永福高山農業旅遊區被農業部、國家旅遊局認定為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試點。春節以來,來這些景點遊玩的客人絡繹不絕。

  在漳浦臺灣農民創業園,天福集團近年來建設了天福茶博物院、“唐山過臺灣”石雕園等。還可以一邊品茗,一邊欣賞臺灣“四季茶會”、“清代宮廷茶禮”等茶藝演出。

  漳浦臺灣農民創業園今年將規劃建設總投資28億元人民幣的大璞願景園和國際休閒生態園兩個項目,還將建成配套商貿中心、影視城等集生態農業、旅遊觀光于一體的生態園區和生態觀光農業、旅遊休閒度假、體育休閒等。

 
編輯:李靜    
 
相關新聞
福建清流臺灣農民創業園新春謀發展       福建省臺灣農民創業園興起觀光農業熱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