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最新動態
農業交流合作
相關評論
政策法規
海峽兩岸農業
合作試驗區
臺灣農民創業園
島內農業概況
網上展廳
友情連結
重慶臺灣農民創業園
中華食物網
海峽農業網
字號:
福建全面規劃休閒農業 鼓勵臺商投資

  時間:2011-08-29 10:42    來源:你好臺灣網     
 
 

  你好臺灣網8月28日消息(記者 陳定川)從福建省旅遊局了解到,福建正在全面規劃休閒農業,鼓勵臺商臺農投資休閒農業,共同打造“海峽休閒”品牌。

  據介紹,休閒農業已經成為閩臺農業合作的一大新亮點。福建現有在建或擴建的鄉村旅遊項目就有220多個,全國特色景觀旅遊鎮(村)7個,水鄉漁村40多個,森林人家300多個,涌現出了一批鄉村旅遊典型。其中不少項目都有臺商參與。

  根據規劃,福建將主要培育城郊休閒農業、景區休閒農業、沿海休閒漁業、山區休閒林業等四類休閒農業,發展集觀光、休閒、教育、體驗、健身等多功能的休閒農業。

  閩臺區域旅遊研究專家分析認為,臺灣休閒農業發展空間拓展有著現實需要,而福建又有眾多的資源優勢,因此休閒農業將成為深化閩臺農業合作中最具潛力的領域,臺商參與開發福建休閒農業大有可為。

 
編輯:馬迪    
 
相關新聞
廈門集美臺資農企總投資達7850萬美元       河南與臺灣簽署框架協議 合作發展現代農業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