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最新動態
農業交流合作
相關評論
政策法規
海峽兩岸農業
合作試驗區
臺灣農民創業園
島內農業概況
網上展廳
友情連結
重慶臺灣農民創業園
中華食物網
海峽農業網
字號:
廈門集美臺資農企總投資達7850萬美元

  時間:2011-08-29 10:47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廈門8月28日電 (楊伏山 吳會明)廈門集美區利用區位優勢,為海內外客商投資農業項目提供發展空間,一批臺資農業企業紛紛在此間增資擴産。

  集美區內擁有集美、杏林兩個國家級臺商投資區。該區農業局28日提供的最新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今年8月底,該區先後批准直接引進臺資發展農業項目60多個,總投資達7850萬美元。

  該區農業局官員李永聯介紹説,這些臺資農業項目落地生根,一方面“鼓”了當地農民的錢袋子,2010年集美區農民每人平均純收入達10057元人民幣,首破萬元大關;另一方面,臺農企業本身得到長足發展,吸引著越來越多的臺商外商前來投資興業。

  2011年初,承接全球經濟回暖態勢,集美區積極鼓勵果、蔬行業中從事生産、經營或科研等30多家專業戶入股臺資農業,或加盟廈門市果品協會,或實施“農超對接”,在當地形成一個以臺(外)商獨資創辦、內外資參與聯辦的産業化、規模型、綜合性農業發展格局。

  李永聯説,截至目前,集美區已引進臺灣優良農作物品種800多個,發展臺資農業企業63家。(完)

 
編輯:馬迪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