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號遊輪 今日起航金銀湖

時間:2012-06-18 10:14   來源:台灣網

  “金銀湖—日月潭合作發展論壇”暨“日月潭號”遊船啟航儀式在武漢舉行,圖為兩岸嘉賓為啟航儀式剪綵。(湖北省臺辦 陸勝 攝)

  台灣網6月15日武漢消息 6月15日上午,象徵漢臺情誼的“日月潭”號遊船,將正式在武漢市東西湖區金銀湖下水起航。

  據了解,上個月在臺灣舉行的第九屆湖北武漢臺灣週期間,武漢市東西湖旅遊協會和臺灣南投縣觀光産業協會簽署《友好合作協議》。根據協議,臺灣日月潭和武漢金銀湖結成姊妹湖,南投縣將日月潭上的一艘遊船命名為“金銀湖”號。

  武漢湖泊眾多,為何日月潭對金銀湖情有獨鍾?東西湖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緣于東西湖的臺商元素。據了解,東西湖創辦了華中地區首個臺商投資區,區內有諸如統一集團、遠東集團、臺玻集團等近百家臺資企業,前來考察交流的臺商眾多,這讓金銀湖在臺灣島內享有頗高的知名度。

  雖然已經結為姊妹湖,並互相設立以對方湖泊命名的遊船。但東西湖區主要負責人表示,和日月潭相比,金銀湖無論在知名度還是水資源管理開發上都有相當差距。“我們要學習借鑒日月潭的成功經驗,並與日月潭所在的南投縣合作,聯手把金銀湖打造成具有國際吸引力的旅遊品牌。”(台灣網武漢市通訊員 羅京 樊珺)

臺灣客人登上“日月潭”號。(湖北省臺辦 陸勝 攝)

編輯:孟雅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