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特色産品亮相大陸年貨會

時間:2013-01-23 10:38   來源:新華網

  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採購年貨必不可少。22日,在濟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2013全國年貨精品展銷會上,記者發現,牛軋糖、高粱酒、橄欖油等來自臺灣的特色産品吸引了眾多濟南市民。

  在臺灣臺東區農會集品洋行開發有限公司的展區,不少帶著孩子的濟南市民駐足挑選,展銷人員梁燕芳正為他們介紹臺灣牛軋糖。她告訴記者,這是第一次來到山東濟南,雖然大部分濟南市民並不了解牛軋糖和普通糖的區別,但也有不少去過臺灣的市民專程來購買。

  “大部分市民覺得100克20元的價格偏貴,但純正的牛軋糖以麥芽糖代替蔗糖,是糖尿病人也可以選擇的低糖糖果,甜而不膩、不黏牙。”梁燕芳説。

  來自臺灣花蓮縣合穎酒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執行長陳育弘同樣是首次來到濟南。“以前參加過北京、上海等城市的糖酒商品交易會,租賃大陸年貨會的展位還是第一次。”陳育弘説,“高粱酒的名氣逐漸在大陸叫響了,這幾天賣出了20多箱酒,購買的消費者説是要在春節期間送給親朋好友。”

  除了亮相大陸的臺灣産品,濟南金夢工藝“中國結”製作中心的總經理尹崇芹的結編工藝品也接到了來自臺灣的訂單。“今年臺方的訂單達到十幾萬元,像‘孔雀開屏’之類較為新穎的編制産品較受歡迎。”

  據悉,此次年貨會由商務部支援,中國商業聯合會、濟南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採取“一會兩展”的形式,23日下午6點在濟南國際會展中心閉幕後,將於1月26日至2月4日“移師”濟南舜耕國際會展中心。(記者 高潔)

編輯:雍紫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