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本地居民生産總值同比上升10.2%

時間:2012-03-16 15:2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香港3月15日電(記者 吳錚)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15日公佈,2011年香港本地居民生産總值同比上升10.2%,去年第四季度香港本地居民生産總值同比上升7%。

  政府統計處表示,2011年香港本地居民生産總值同比上升10.2%,至19507億港元,比2011年香港本地生産總值的18939億港元多出568億港元,顯示有相等數額的對外要素收益凈流入,相當於當年本地生産總值的3%。

  數據顯示,扣除價格變動的影響後,2011年香港本地居民生産總值同比實質上升6.3%。

  2011年香港的要素收益總流入為10197億港元,要素收益總流出為9629億港元。

  另外,去年第四季度香港本地居民生産總值同比上升7%至5113億港元;本地生産總值為5050億港元,同比上升6.5%。

  扣除價格變動的影響後,去年第四季度香港本地居民生産總值實質同比上升3.4%;本地生産總值實質增長3%。

  本地生産總值和本地居民生産總值是量度經濟表現的相關數據。本地生産總值是指一個地區內所有常住生産單位的生産總值。本地居民生産總值是指一個地區內居民從事各項經濟活動而賺取的總收入,不論其經濟活動在何處進行。本地居民生産總值等於本地生産總值加上本地居民從地區外所賺取的要素收益及扣除非本地居民從地區內所賺取的要素收益。

編輯:馬迪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