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史上第二大規模補充預算案

時間:2013-01-16 09: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政府15日通過了總規模達13.1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88.73日元)的2012財年(截至2013年3月底)補充預算案。為此,日本政府將追加發行5.211萬億日元國債。

  這是日本政府有史以來規模第二大的補充預算案,僅次於14.7萬億日元的2009財年第一次補充預算案。與此前一次不同的是,此次補充預算半數以上財源將依賴追加發行國債,預計2012財年日本新發國債將達到52萬億日元,大幅超過此前民主黨政府設定的44萬億日元的新發國債上限。

  在這項補充預算案中,大約10.3萬億日元將用於日本政府新出臺的緊急經濟對策。該對策以政府主導的公共支出為主力,日本政府將分別支出3.8萬億日元、3.1萬億日元和3.1萬億日元用於防災減災、經濟增長和生活福利等。

  日本媒體指出,日本政府大幅提高發債水準將來可能導致日本國債信用下滑。

  日本政府還將於本月下旬決定2013財年政府預算案,並計劃于本月底向國會提交上述兩項預算案。

編輯:雍紫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