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民航業發展細則出臺 利好六大領域上市公司

時間:2013-01-22 09:14   來源:廣州日報

促進民航業發展細則出臺利好六大領域上市公司

  昨日,中國民航局在其官網披露稱,國務院辦公廳14日印發了《促進民航業發展重點工作分工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提出,機場規劃和建設要抓緊完善佈局;大力推動航空經濟發展方面,選擇部分地區開展航空經濟示範區試點,加快形成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臨空産業集聚區。

  此外,《方案》還對《若干意見》中的六項政策措施進行了細化。推動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編制全國空域規劃和通用航空産業規劃,完善《全國民用機場佈局規劃》。同時深化機場管理體制改革,加快航油、航材、航信等服務保障領域的市場開放。金融服務方面,要研究設立主體多元化的民航股權投資(基金)企業;完善民航企業融資擔保等信用增強體系。

  利好六大領域上市公司

  《方案》直接利好航空運輸、機場等産業長期發展,帶動飛機及其航材生産、維修、機場建設、航空油料、地面服務以及教育培訓六大領域的發展。

  《方案》針對通用航空業提出多項政策利好,積極支援國産民用飛機製造,飛機及其航材生産、零部件製造等設備製造上市公司有望獲益。方案提出的多項政策也將拉動相關産業發展。如切實打造綠色低碳航空,鼓勵航空公司引進節能環保機型,推動飛機節油改造和生物燃油研究和應用;建立大型機場噪音監測系統等。

編輯:雍紫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