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省出席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協商選舉方案

時間:2012-04-28 10:08   來源:新華社

  臺灣省出席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協商選舉方案

  根據《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關於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臺灣省出席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協商選舉方案如下:

  一、臺灣省暫時選舉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13名,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中央國家機關、中國人民解放軍中的臺灣省籍同胞組成的協商選舉會議選舉産生。按照選舉法規定,選舉採用差額選舉和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進行。

  二、協商選舉會議人數為122人,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中央國家機關、中國人民解放軍中的臺灣省籍同胞中協商選定。參加協商選舉會議人員的選定工作于2012年12月底以前完成。

  三、協商選舉會議定於2013年1月在北京召開,會期約一週。

  四、協商選舉會議要發揚民主,醞釀代表候選人應考慮各方面的代表人士,適當注意中青年、婦女、少數民族等方面的人選。

  五、協商選舉會議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指定召集人召集。

編輯:白皛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