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合作創編舞蹈作品《鼓神》8月赴臺中展演

時間:2013-07-29 09: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由廈門思明區藝術團、星海舞蹈團與臺灣“九天”民俗技藝團合作創編舞蹈作品《鼓神》,將於8月10日、11日赴臺灣臺中圓滿劇場和臺中文創園區舉行兩場公演。

  廈門市思明區政府26日披露説,這是兩岸首部民間合作舞蹈作品,率先以合作創作、展演、比賽模式,進行兩岸文化藝術的深入交流和探討。

  除了在“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發源地臺中舉行公演,《鼓神》還將於10月底在廈門舉辦的第六屆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開幕式上展演。

  據介紹,《鼓神》以“陣頭鼓”為主體,通過強與弱、快與慢和跌宕起伏的鼓曲渲染情感,舞蹈的表現形式在傳統的基礎上融入了現代元素,以鼓做樂、以情釋舞,將人神交匯以藝術渲染,攝人魂魄的鼓點,通過激烈奔放的舞蹈表現人類對生命自由和真善美的追求。

  《鼓神》分“天、地、人、神”四個章節,通過“祈福太平”來表現以海為生的生活常態和民俗宗教信仰,呈現出具有海峽兩岸共通的閩南民俗、民間的特質和人文精神。

  2012年,《鼓神》作為海峽兩岸首部民間合作舞蹈,在大陸35個省市和單位的112個舞蹈作品中脫穎而出,成功進入將於2013年10月舉行的中國第十屆藝術節“群星獎”舞蹈門類總決賽。(記者 楊伏山)

編輯:郜利敏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