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年收入20萬元戶主如何養家?

2011-07-25 07:11     來源:杭州日報     編輯:王思羽

  問:本人32歲,目前工作年收入在20萬元左右,未來收入不穩定。愛人在家帶小孩,全職太太,無收入。日常家庭開銷每月3000元左右。有住房2套,一套自住,市場價值175萬元左右;另一套空置,尚未裝修,市值大約130萬元,如簡單裝修後出租,月租金大約可以拿到2000元。有股票市值12萬元,銀行定期存款30萬元;公積金賬戶6萬元。小孩3歲,預計下半年開始上幼兒班。理財目標,準備孩子日後的教育費用以及夫妻倆的退休金。

  答:從該家庭情況看,每年收入20萬,擁有兩套住宅,股票12萬,銀行存款30萬,支出目前每月3000元,未來還有小孩教育費用,夫妻倆的養老費用,收入全來自於丈夫,所以首先應給先生購買保險,建議每年給丈夫購買5萬元終身壽險,繳費期10年,附加大病意外險,意外險建議400萬元保額,最好有免責條款,作為家庭理財基石,妻子應每年購買大病險,可以用房子出租和收入支付,小孩教育金每年2.4萬元,可用基金定投每月1000元,基金可選廣發聚瑞,工銀核心,選擇工行機智定投,收益在10%以上擇機贖回,黃金有長期保值功能,建議餘下的錢可做工行二代黃金積存,餘下每年116000元,建議16000作為家庭開支備用,還有10萬元,2萬元可購工行賬戶金,5萬元可購債基,3萬元購置股基,定存20萬元建議在高通脹情況下配置工行理財,半年期5%以上收益。10萬元建議配置工銀添頤債基。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