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求職者逾9成簡歷石沉大海 回復率僅5%

2011-07-22 16:04     來源:台灣網     編輯:王思羽

  台灣網7月22日消息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臺灣經濟景氣復蘇,預估今年經濟增長率將在5%以上,但這並不意味著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可以很容易找到工作。根據求職網業者調查,受訪的1683位求職者平均要投遞20份簡歷才會有回應,回復率只有5%,即95%的簡歷都石沉大海。

  據報道,臺灣統計主管部門統計,臺灣今年第1季缺工率為3.36%,是13年來新高,企業均大嘆人才難找。yes123求職網公關主任林明慧則表示,6月份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預估失業率將微升,失業人口預估將達48萬人,但根據網站線上統計,7月工作機會仍持續增長3%,顯示缺工與失業問題仍同步存在。

  yes123求職網特別在今年7月5日至7月12日進行“求職簡歷回復”調查,結果發現受訪的1683位求職者平均要投遞20封簡歷才會有回應,且回復率只有5%,有24.6%的求職者是投遞4—6封簡歷就有回應,但也有1.9%的求職者表示投遞了300封以上才有回應。

  調查顯示,在投遞簡歷的過程中,有65%的求職者最期待徵才企業做到、卻最常落空的就是“等回復是否有面試機會”,還有37.3%的求職者表示連“是否有讀取簡歷”都等不到,這種“等讀取”、“等回復”的過程讓求職者痛苦不已。此外,高達88%的求職者希望徵才企業能在3天內讀取自己的簡歷,其中有38.2%的求職者更期待企業能在1天內回應。

  在95%的簡歷都石沉大海的情況下,求職者的求職意願也受到影響。據調查,當企業沒有回應時,超過40%的求職者之後會採取消極、被動的方式處理;有21.4%的求職者會在意,但不會有任何動作;還有13.5%的求職者會就此算了;甚至有5.7%的求職者會從此不再投遞此企業,認為既然主動投遞等不到回應,還不如被動等企業搜尋。(台灣網 吳斌)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