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操盤手” 男子被騙近5萬元

2013-08-13 09:08     來源:錢江晚報     編輯:林天泉

  東陽人遲某很善良,當得知被騙後,出於憐憫,他再次相信了騙子。

  故事要從遲某想要投資股票説起。

  今年2月,東陽人遲某在網上認識了一個叫小周的人,聊天過程中,他得知小周是一家證券公司的操盤手,兩人約定合作炒股,收益按四六分。

  之後的三個星期,遲某聽取小周的建議買了5隻股票,但盈少虧多。

  2月底,小周説他所在的公司需要做業績,讓遲某給他3100元,這些錢在炒股票收益的提成裏扣。於是,遲某按照小周説的,把錢打到共同收益賬戶裏。過了幾天后,小周又以同樣的理由讓遲某匯了2000多元。

  短短一個月,遲某虧損4萬多元,他要求小周賠償損失,不然就不再合夥做股票。

  小周承諾賠償遲某6萬元,但要遲某要先匯15000元到共同收益賬戶。遲某相信了小周的話,一一照辦。

  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裏,遲某又買了4隻股票,虧損4萬。這下遲某不幹了,要求小周賠償。

  而小周再次承諾賠償遲某10萬元,但他繼續以各種藉口,讓遲某往兩人的共同收益賬戶裏打錢。

  直到後來,賠償遲遲未到,遲某才開始懷疑小周的身份。當他質問小周時,小周坦白了一切。

  他説,他其實姓梅,31歲,是上海人。騙錢是為了他一直深愛的前女友。原來,在與河南姑娘小張分手後,梅某仍然對她唸唸不忘。即使女友後來和別人結婚又離婚,他仍然和小張保持著聯繫。

  今年春節前夕,經濟條件不好的小張被查出得了白血病,梅某更是心急如焚,為了前女友出錢出力。

  遲某到醫院一核對,真有一名患白血病的小張住在醫院裏,不禁心生憐憫。

  而這一次憐憫,又讓遲某繼續被騙。

  4月,梅某以女友病危為由,多次向遲某借錢,遲某都答應了。前後三次,共17000元。

  4月21日,梅某又開口向遲某借錢,遲某覺不對,才報了案。

  事後梅某交代,確實從遲某那裏騙了47000多元,大部分都給前女友治病了。而梅某的家人,拿出了52000元,賠償給遲某。

  經查,梅某曾經于2010年11月因犯詐騙罪被河北省武強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現梅某在緩刑考驗期內又犯新罪,8月6日,東陽市人民檢察院以詐騙罪將梅某批准逮捕。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