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金證會將於1月底召開 預期為證券業務帶來利好

2013-01-21 15:48     來源:台灣網     編輯:王偉

  台灣網1月21日消息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大陸證監會主席郭樹清將於1月底來臺,與臺當局“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召開首次兩岸證券監理合作平臺會議(金證會),預期將為兩岸證券業務帶來利好。

  據了解,兩岸首次“金證會”雙方洽談主題,內容包括放寬臺資券商申請QFII(大陸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額度,還有提供臺資金融業人民幣回流額度。並爭取開放臺資券商登陸等,而大陸方面則將爭取提高大陸QDII投資臺股額度限制。

  兩岸金融開放以來,證券一直被認為是開放腳步最慢的。臺“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在2012年底曾表示,希望2013年第1季能召開首次兩岸金證會。而據了解,郭樹清可望于1月底來臺,與臺“金管會”共同舉行第一次“金證會”。

  此外,由於臺“金管會”正推動開放T股掛牌,市場預期兩岸雙方可能也會利用這次機會,討論T股來臺涉及的相關監理合作問題。(台灣網 周劍)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