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與首批“登陸”的臺灣土地銀行簽合作協議

2011-11-08 10:08     來源:中新社     編輯:馬迪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電(記者 魏晞)11月7日,中國銀行與臺灣土地銀行在北京簽署《業務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貿易融資、資金拆借、資訊和人員交流等領域開展合作,共同為大陸和臺資企業提供金融服務。

  臺灣土地銀行是去年年底首批獲准“登陸”開業的臺灣銀行之一,也是臺灣第四大銀行。

  目前,臺灣土地銀行正尋求向中國大陸拓展業務,並一直積極尋求與中資銀行簽署合作協議。與此同時,作為合作協議另一方的中國銀行,近來與臺灣本地銀行間的合作也頗為“熱絡”:此前中國銀行已分別與臺資的彰化銀行、華南金控、中信金控等簽訂業務合作協議。

  中國銀行董事長肖鋼在簽字儀式上表示,近年來,兩岸經貿關係持續發展,中國銀行願與臺灣同業積極發展業務關係。兩家銀行在許多業務上可以交流經驗,相互協作,取長補短,互利雙贏。

  肖鋼表示,簽署此協議不僅將推動兩家銀行在各領域的深入合作,也將有利於提升兩岸經貿合作的層次與水準。

  臺灣土地銀行董事長王耀興也出席了簽字儀式,他表示,臺灣土地銀行作為第一批在大陸開辦分行的臺灣銀行,高度重視大陸業務,未來將與中國銀行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促進兩岸經貿往來。

  臺灣土地銀行成立於1946年,是臺灣地區大型官股商業銀行。截至2011年9月底,臺灣土地銀行總資産為2.22萬億新台幣。(完)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