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一銀上海分行開辦人民幣業務 高利率吸引儲戶

2013-05-27 21:44     來源:     編輯:何建峰

  台灣網5月27日消息 臺灣第一銀行上海分行今天(27日)開辦人民幣業務,並以年息3.3%的較高利率,吸引儲戶開戶。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一銀上海分行在2012年12月31日取得大陸銀監會核準辦理“大陸臺資企業人民幣業務”,經審核以及與央行連線,今天終於全面開辦人民幣業務。

  據報道,業務開辦首日,多家早有合作關係的老客戶來開戶捧場。臺灣一銀上海分行營運部門總經理江國棟表示,市場上原有較高利率約3.25%,考慮到臺灣一銀在大陸據點少,因此在大陸准許的上限內,一銀用較高利率吸引客戶,等於是對客戶的補貼。

  陳金富表示,在大陸的分行以企業客戶為主,開戶數臺資企業最多,佔85%;但金額較大是大陸企業,佔授信金額的65%。(台灣網 何建峰)

臺灣頻道 臺灣政壇 臺灣社會 臺灣軍事 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