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盼臺灣變成自由貿易島

2013-04-02 08: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范樂

  中新網4月1日電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馬英九今天(1日)表示,臺灣當局近來不斷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加速經濟開放腳步,未來臺灣不能再有保護主義,同時也將積極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期盼將臺灣打造成一個自由貿易島,提升整體競爭力。

  馬英九表示,去年臺灣的經濟剛開始一路下滑,連續10個月藍燈,到9月逐漸改善,第四季狀況“還可以”,今年全年成長可望有3.59%,關鍵在於要加速産業結構調整。

  另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臺當局正在加快經貿開放的腳步,除了要在北中南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也希望能加快産業結構調整,希望借此讓臺灣變成一個自由貿易島。

  馬英九還指出,臺灣經濟表現去年不甚理想,但從第4季開始已有所好轉,他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將能達到3.5%,會持續加速産業升級轉型,提升整體競爭力。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