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經濟最壞時期已過

2012-02-24 16: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范樂

  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巴克萊資本發佈最新市場評論指出,臺灣指針性的經濟數據如出口動能、就業機會提升、以及2月份無薪假勞工統計大幅降低反映了農曆年後的工廠産能回升現象,巴克萊資本認為,臺灣最壞時期已過。

  巴克萊資本認為,儘管中斷的供應鏈尚未完全回復,成長中的美國經濟數據(如美國ISM新訂單指數)已為亞洲市場注入正面動力;巴克萊資本預估,臺灣工業活動將於近期復蘇。

  巴克萊資本觀察,在2011年12月份至今年1月份的整體工作機會(非農業)持續增加,臺灣1月份失業率仍維持在4.18%低點;而未來半年的消費者信心、就業機會、股市表現持續進步等因素下,巴克萊資本預估,臺灣市場的消費力與經濟成長自第二季起將轉好。

  在臺灣“央行”利率方面,在政策傾向於仰賴財政刺激且現行貨幣政策趨寬鬆,巴克萊資本預估,在3月份“央行”理監事會議中將維持利率不變決策(1.875%)。

  通貨膨脹部份,受到進口成本壓力、全球油價風險(地理政治因素)以及失業率等因素影響,巴克萊資本預估,2012年臺灣的通膨率將會上升至1.8%。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