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峰會專注經濟交流 江蘇打造四個高地

2013-10-25 16:13     來源:新華報業網     編輯:林天泉

  江蘇機遇——

  當好東道主打造“四個新高地”

  兩岸企業家峰會發端于江蘇,也必然給深化拓展蘇臺合作帶來新的機遇。

  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在南京舉辦以來,大陸和臺灣企業界知名人士積極參與。2012年出席峰會的代表逾千人,其中來自臺灣的企業家超過500人。在日前的峰會成立大會上記者得到證實,今年的年度峰會將於11月8日至10日在南京舉辦。江蘇表示“全力當好東道主”。

  抓住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歷史機遇,蘇臺經貿、文化、科教等領域交流合作近年來不斷拓展深化,形成了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良好格局。目前,全省累計批准臺商投資項目超過2.4萬個,實際到賬臺資超過610億美元,佔大陸1/3強,蘇臺貿易佔兩岸貿易總額的1/4。昆山深化兩岸産業合作試驗區已獲國務院正式批准。而據臺灣有關方面統計,近年來臺灣企業在大陸獲利前50強中,九成在江蘇設有項目,其中前20強全部在江蘇有重大投資。

  為辦好一年一度的紫金山峰會,江蘇省將整合地方資源,加大投入,全力配合峰會理事會秘書處,加強兩岸合作長效機制建設,提供優質服務保障。而隨著兩岸企業家峰會的升格和運作機制化的不斷完善,也將對江蘇全力打造對臺交流合作“四個新高地”起到積極推動作用。(陸 峰 陳天琦)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