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女首富zara創始人去世 福布斯排66

2013-08-19 13:41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林天泉

  ZARA母公司Inditex聯合創始人、西班牙女首富羅薩莉婭梅拉(Rosalia Mera)近日因腦溢血病逝,終年69歲。Inditex官方網站在16日發佈聲明,稱“對於梅拉的離去,整個集團都沉浸在悲傷之中。”

  據媒體報道,梅拉病發時正與家人在地中海的海島上度假,其家人隨後將她緊急送往當地的一家醫院進行救治,但之後發生的一次心跳呼吸驟停,使得梅拉的病情迅速惡化,且再也沒能醒過來。梅拉與其前夫一起創辦了時裝業巨頭Inditex集團。其名下現擁有47億歐元資産,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列第66位,是目前西班牙最富有的女性。

  不過,有媒體評價指出,儘管擁有鉅額盈利,但長期以來,ZARA卻因産品品質不高、試衣及結賬等候時間過長等因素而受到批評。此外,由於設計多是“翻版”大牌款式,因此ZARA每年要支付幾千萬歐元的侵權賠款。 (記者 周慧)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