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復22000點 本週仍能上升

2013-08-13 09:12     來源:新京報     編輯:林天泉

  受到A股利好影響,昨日香港股市也大幅走高,恒生指數一舉收復22000點大關。

  由於上週五美股市場收低,昨日早盤港股也順勢低開。但此後,由於上周公佈的內地經濟數據向好,帶動大宗商品價格走高,以及國務院下發關於發展節能環保産業的意見,令投資者信心增加,在A股的帶動下,港股也迅速走高。

  午後,隨著煤炭、有色板塊強力上漲,金融板塊也不斷走高,恒指繼續維持高位,漲幅超過2%,並以接近全天最高位收市。截至收盤,恒生指數報22271.28點,大漲437.95點,漲幅為2.13%。國企指數收報9910.03點,漲幅為3.24%。

  從盤面上來看,昨日藍籌股幾乎全線上漲,其中中信泰富以8.51%的漲幅領漲;金融股中,中國平安漲幅超過7%,中國人壽、建行、工行漲幅超過3%。煤炭、石油、地産股表現搶眼。

  不過南華金融認為,港股短期內表現可能將會較為反覆,即使恒指本週仍能上升,但要突破在8月2日所創的高位22291點仍有較大阻力。 (記者沈瑋青)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