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位經理年內離職 基金公司現“離職潮”

2013-08-20 09:28     來源:經濟參考報     編輯:林天泉

  年初至今,公募基金行業自高管到基金經理,再到投研團隊“離職潮”此起彼伏。Wind統計顯示,截至19日,今年以來各家基金經理離職數量高達97人,公司高管變更公告也超過50份。大資管時代,面對來自保險、券商、信託等各方機構的挑戰,公募基金行業的人才困境愈發顯著。

  W ind統計顯示,在50多份基金高管變動公告中,已有3家基金公司總經理離任後,至今沒有找到新的總經理,已經超過90天的代理期限。1月1日,南方基金公告高良玉卸任總經理職位,董事長吳萬善代任總經理;1月21日,光大保德信總經理傅德修離任,由董事長林昌代理總經理;5月6日,新基金公司前海開源基金苗榮祥離任打破了最短總經理任職紀錄,其職位由董事長王兆華代任。

  此外,距離5月23日富安達基金首任總經理李劍鋒離任也有近90日;6月5日,竇玉明也離開富國基金轉投中歐基金;6月6日,英大基金劉光燦離任;7月31日,華寶興業總經理裴長江公告離任。目前上述公司均未正式任命新的總經理。行業整體萎靡狀態下,來自董事會的考核壓力,協調股東關係、渠道關係以及和監管部門的溝通等方方面面都給高管們帶來了不小的壓力。

  不僅是高管頻動,基金經理的“離職潮”也在持續。W ind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在離職的97位基金經理中,嘉實、摩根士丹利華鑫、華寶興業、華安四家基金公司的離職人數居前。嘉實基金今年以來已有包括投資部總監劉天君在內的6位基金經理陸續離職。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