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體驗農民工日薪近300 小夥伴們驚呆了

2013-07-26 13:53     來源:華聲線上     編輯:林天泉

  涂建決定去工地當農民工,“這個想法在我腦子裏徘徊了差不多兩年了。”

  他放棄了某燈具品牌湖南地區行銷總監年薪15萬的工作,這讓他的親戚朋友覺得他一定是瘋了。

  “生活早已把我磨得沒有激情,我希望能通過工地這種苦行僧式的生活找到自我。”

  本報記者胡維實習生張又丹長沙報道

  2013年2月25日,涂建開始了自己的工地生活。7月21日,他的農民工工作告一段落。隨後,他以網名“素筆執冷”將這段生活經歷發到網上。

  “或許以後的某一天我會想起這140多天的農民工生活,但我記起的一定不是那4萬元工錢,而是那甩掉的24斤肥肉。”涂建説,這段經歷代表著他告別過去那個頹廢、浮躁的自己。

  徐建總計工作147天,涂建賺了4萬元錢,瘦了24斤。算下來,這個木工的日均收入約272元。

  面對涂建的這份工資單,不少網友紛紛曬出了自己的日均收入……

  咖啡紅酒:我是一名鄉村教師,工作11年,日均收入大概70元。

  璇:雖然上班有空調,但日工資也就100來塊。

  愛海:我是會計,日均工資是90元,趕不上農民工了,只是自己沒這體力也沒這技術,沒辦法。

  4K純帥:我是銷售電腦的,每天30塊錢底薪加提成。踏雪無痕:我是電腦城IT民工,算下來一天120元。

  李大臉:我從事工程造價,日均收入90元,一月上班20天,每月都要長兩斤肉。

  愚龍:我是工程師,我一年才4萬元,真不好意思説。

  盛盛馱:我是平面設計師,一個月固定工資3500元,還有提成400—600元不定。一年做288天,平均是166元。

  鳴:建築動畫,日均70元以上,工資沒有趕上農民工。楊金國:會計,100元/日。

  萌想:我是理髮店學徒,日工資20元。

  UU我心:我是做工業産品銷售的,日均收入180元,和業績掛鉤。

   

  (整理/記者胡維)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