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九屆 > 主題論壇 > “同名村心連心”聯誼活動

第九屆海峽論壇兩岸“同名村心連心”聯誼活動在福建廈門舉行

時間:2017年06月19日 13:15:00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6月19日廈門訊 16日晚,第九屆海峽論壇兩岸“同名村心連心”聯誼活動在福建廈門舉辦,來自兩岸的200余名同名村宗親代表相聚一堂,共話鄉情鄉誼。全國臺聯副會長楊毅周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楊毅周表示,兩岸“同名村心連心”聯誼活動舉辦至今,參與人數越來越多,影響力越來越大,已經成為兩岸基層民眾交流的重要平臺,是“兩岸一家親”理念的生動體現。兩岸同名村數以千計,是兩岸同胞同根同源、骨肉親情的真實寫照。未來要在“兩岸一家親”理念的指導下,進一步深化同名村聯誼活動,推動兩岸同名村在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的融合發展,促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

  參加本次活動的臺灣宗親來自臺灣雲林縣麥寮鄉許厝村、臺南市水仙裏、新北市西盛裏、南投縣水裏鄉玉峰村等地。未來幾天,兩岸同名村宗親代表將參訪海滄院前社、青礁慈濟宮、永定土樓等地,體會兩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祖的文化內涵。

  本次活動由福建省臺灣同胞聯誼會、福建省海外聯誼會、福建省閩臺交流協會、臺灣閩臺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共同主辦。(台灣網、福建省臺辦聯合報道)

【編輯 趙苗青】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7-6.23)活動日程